English

北大座谈信念理想纪念“一二·九”运动

湖南送来“信念丛书”
2000-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彭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今天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65周年纪念日。在运动的主要发祥地北京大学,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青年》杂志社和北京大学团委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坚定信念,走向新世纪”为主题的座谈会。

与会者谈到,纵观中华民族百年历史,与青年有关的运动,总是和信念、理想联系在一起。“一二·九”运动,集中体现了中国青年从“五四”运动以来关注国家民族前途、以民族兴亡为己任的爱国理想和信念。这种理想和信念成为中国青年的精神传统,薪火相传,直至今天。多位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处在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留给我们的理想和激情,树立坚定信念,把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

在这次座谈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教育出版社带来了一套很有意义的礼品——“信念丛书”。这套丛书是新时期思想理论领域具有开创意义的优秀著作,分为《什么是封建主义,怎样肃清封建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怎样对待资本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怎样实现共产主义》四册,讲的虽是不同的“主义”,但始终围绕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行论述,帮助人们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而更加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